一開始對陰陽師真人版的初步了解:
想看比較強勢的晴明的──電影版,聽說因為那個演員個人身分背景的關係,咒語念的特別好,而且氣勢強硬,是比較帥的晴明?
喜歡比較弱氣的晴明的──電視劇版,白嫩嫩的吾郎啊!!聽說在劇中也不常笑,所以看到他的笑容是一件幸運又幸福的事(我被他穿白色狩衣的樣子萌到);據說電視劇版裡有一些晴明難過自己被母親丟棄的情節(我敢說是編劇自己加上去的,連夢枕自己也說他完全沒有介入拍攝,所以他對於電視劇也只是個觀眾)

實際看過第一集之後
嗯...那的是晴明嗎?(真的好弱氣 = =)
而且劇本中設定博雅和晴明互相不認識
是有一天晴明被一堆人圍著(而且圍著他的都是男的)問什麼:『你真的會下咒殺人嗎?』之類的話
博雅就問旁邊的人那是誰,是陰陽師嗎?
那人回答他:『是安倍晴明,據說大家都不太喜歡他,因為他是個來歷不明的陰陽師,只不過是受到皇帝寵愛才進陰陽寮的。』
我瞬間萌到啊!『受到皇帝寵愛』?爲什麼原著中沒有這段啊?

後來吾郎,喔,不,是晴明不耐煩的弄死了一隻貓(我看牠明明就還在動)
周圍的人嚇到落荒而逃
博雅上前很生氣的問他怎麼可以不愛惜生命
晴明回答:『每一條生命都是需要好好愛惜的。』
『事到如今說這個有什麼用..』懷中的貓突然又活了起來

以上一大段用電視演雖然很假
不過讓我很在意的一點是吾郎演的真的好憂鬱
一整集下來也只笑了那麼一次
劇本似乎安排晴明真的很在意被拋棄
而不再相信他人
這和小說中的形象完全不符嘛

後來博雅把玄象弄丟跑去找晴明幫忙
驚訝的發現他早就叫了蜜蟲接待他(免不了又是橋上的式神通風報信)
『你來這找我有什麼事嗎?』
『呃..不,因為她實在太美了,所以..』(他指的是蜜蟲,這樣說晴明不生氣才怪)
(果然很不悅)『那沒什麼事了吧?那我不留你了。』
博雅才連忙說其實他是來找晴明幫忙的

哎呀
我可要事先說明
我可是覺得晴明是攻的喔
只不過吾郎受成那個樣子我也沒辦法
先看了前面兩集
故事不但竄改的很嚴重
而且有明顯的多角戀愛情節(BG、BL都有)
還有啊
第二集晴明當場目睹蜜蟲和博雅的親密互動(應該吧)
(電視版真的是讓同人女尖叫的版本啊)
對博雅說:『她可是不行的。』
『果然,她是你的..』
『不是,她是蝴蝶。』
什麼時候蜜蟲變成蝴蝶了啊?
而且我也很不滿式神只有蜜蟲一個
明明小說中幾乎每一個故事換一個的啊

電視版的晴明也淪為娛樂貴族的工具
(他們以為陰陽術是魔術啊?)
甚至還是因為和貴子有過一段不為人知(我看是莫名奇妙)的過去才有今天的地位的
不過晴明有去上班
不像小說中陰陽寮根本形同虛設

第二集吾郎完全沒笑 = =
晴明你在哪啊?
NHK那個編劇到底是怎樣
總覺得吾郎很適合這種氣質但晴明不適合
所以我乾脆不把他當晴明看了(毆)
喔還有一點
這兩集晴明穿的不是白色狩衣
所以感覺很怪

網路上普遍覺得電影版的比較好看
有人評論電視版的晴明是"貴氣有餘,靈氣不足"
我想我不能否認(人家吾郎本來就是貴公子咩)
因為我自己也是衝著吾郎才決定看的
(要是吾郎演的是符合原著的晴明我想我也會覺得很奇怪,還是弱氣一點好)
甚至也有人說他很娘
(我靠,繼手越的櫻小路之後我又喜歡上這種根本是女主角的類型,傑尼龜果然專門出產這種的)

總歸一句
期待符合原著玩世不恭如晨星般閃耀的晴明的人可能會失望
不過如果把它當成BL劇的話會很萌
而且比較有嫻靜淡雅的風味
是需要細細品嘗的類型

我個人呢...當然是看的非常開心啦
(Goro chan~~)

PS:還有很多其他的萌點,族繁不及備載,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囉(笑)

附上一個影評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ko1201 的頭像
    yuko1201

    ゴロゴロ

    yuko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