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人反應說看不到放在天空的文章= =
所以在這裡也發一遍

-----





請大家一定要先看這篇公式宣傳稿再點閱文章
不然很有可能會看不懂喔(燦笑)
※放在blog裡的文章前的是本章節關鍵句
 已和正文分開以示區別
 請各位好好利用^^


這次的企劃緣起於本人Yuko在寒假前一時興起的小小要求:
「我這次要寫一篇SMAP的長篇同人,大概是有關他們兩個一起拍連續劇產生的一連串花絮,裡面有包含戲劇和日常生活,我在想..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做動作的修飾呢?你也知道我對動作都是一語帶過,幾乎都沒做什麼修辭,我是說我把小說寫的差不多了之後再叫你幫我看看,你可以不用想劇情沒關係,那個我負責就好...」
結果沒幾天小火醫生就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爽快答應了
(我本來還差點忘記這回事了呢)

而且還和我一開始提出的想法截然不同
變成兩人各半的合作形式
我負責主要劇情構思
並把它以對話的形式表達出來
小火醫生再看我附上的小小動作提示
加上自己的想法寫出我們想要的情境描述
有時還會因為有感而發而跨界幫對方添上幾筆...
這部作品真的是少了任何一個人就不能完成的呢

好啦
兩人合作的緣起敘說到這裡結束
接下來是真正的企劃內容介紹了

這次分成主要的三個部份:

〔Drama〕
獨立出來的劇本故事
和現實扯不上太大關係
也是這次主角的兩人共演的『非主流』連續劇
劇碼形式呢...
請不要被前面的學校部分的青春燦爛給騙了
應該是懸疑推理
而因為有分校園(學生時代)和Golden Apple(成年)部分
這種的分線『~~~~~~~~~~』代表時空轉移

〔Life〕
因拍攝過程中而發生的日常小花絮
可以說是[Drama]的同人
但是也有完整的心路歷程
我想在這邊就不便多述
強烈推薦要先讀完[Drama]才看的懂全部的笑點

〔SP〕
[Life]中無法表現出來(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加進去)的kuso
畢竟[Life]也是個獨立發展的系列故事
還是會有所謂劇情走向的限制
所以要是礙於字數或是某種場合不適合搞笑
就會再特別將想寫的橋段獨自成篇
也可以說是[Life]的同人小錦集


以下是我寫的[Life]情節提要(漫畫介紹風ˇ):

Takuya和Goro有一天突然被告知要共演連續劇
但是這次和一般的拍攝過程不同
兩人被要求從現在開始一起住在公司安排的房子裡共同生活
一個月之後正式開拍
手邊拿到的企劃書和行程表卻是一連串的飲食控制和健身訓練
最奇怪的是還被要求日常中的一切事務都要交由對方幫忙
開門要對方伸手、拿東西不能自己動手、每天穿的衣服款式要互相幫忙挑選、甚至吃飯也要對方餵...等等
經記人還預言說不照計劃表做
新劇『See You』就無法達到預期中的效果...

雖然看起來很聳動
但是[Drama]的風格可是很文藝(?)的喔
這是小火醫生所寫的[Drama]宣傳詞(小說敘事風ˇ):

並不是只有看到你,而是一直注視著,從未把眼光移開。
是一句道別的話,是一種動作狀態,更是一句說不出口的期待
....See you.

出生優渥的一之瀨拓也,只敢將自己的小小夢想收在心裡,以不可能完成為藉口,被動的等待繼承家業,繼承父親的理想。
在高中的最後一年,遇見了一年級的直屬學弟,碓冰語路。
學長學弟制只是一種表面的傳統,湊巧被編到一樣號碼的兩個人,在這短短的一年,語路澄澈似鏡的眼神和一連串的事件,不知不覺的點燃了什麼。

上了大學的拓也為了想獨立生活,進入知名夜店Golden Apple工作。原先被畢業所截斷的兩人,意外在此重逢。高中時一直是學長守護學弟,而現在...?

牽絆又再度拉起,圍繞在身邊的謎亦逐漸解開...

「See You」在開學季節的初夏新劇。看兩人重新穿上學生制服,詮釋這一段如水面漣漪般輕盈而微妙的繫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ko1201 的頭像
    yuko1201

    ゴロゴロ

    yuko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