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Holiday series中『April Fool's Month』的續篇
人物關係請參閱上篇

有語言的問題
我想沒有人想看英文的對話
所以:
「」代表日語
『』代表英語

特此聲明


──────────





「欸?Hikaru..?」Goro像平常一樣打開租屋處的房間,卻發現裡面有個照理說不應該出現的人。

「出版社把房子收回去了,我沒地方住。」悠閒地躺在房間的床上,優雅地翻著書,眼皮連抬都沒抬一下。

我不是要問這個,「你..怎麼會有這裡的鑰匙?」

「拿你的身分證和房東借的。」看著手上印有Goro名字的小卡片。
「這張照片醜死了,證書上可不能貼這種相片。」

Goro一把將自己的身分證件搶回來。

「他就這樣讓你進來喔?」

「我說我是你男朋友啊。」回答地一派理所當然。

「啊?你說什麼?」剛剛好像聽到了奇妙的字眼,是我錯覺嗎?

「我說我是你朋友。」


「喔,怎麼會在你那裡啊?」

「開場前你不是把東西都交給我保管了嗎?」

「你那個時候拿的啊?」

「不是,你之後掉的。」

「那你為什麼提到開場?」

「我高興。」


呃,你高興?這算什麼?


「....那你來這裡幹嘛?」

「就說我沒地方住了嘛,那死老頭又沒把鑰匙給我..」把手上的原文書闔上,終於抬頭正眼看他。

「你要住這裡?」

「你拒絕嗎?」

「不是啦..只是這裡很小,沒有多餘的房間。」

「那你睡沙發啊。」

「喂,寄人籬下需要這樣嗎?沒禮貌..」

「我這才是有禮貌好不好,你會讓客人睡沙發嗎?」

「喔..」好像也有道理。
「那你要住到什麼時候?」

「機票不是定在下禮拜嗎?笨耶你。」隨意地拿起放在一旁的書,好像他才是這裡的主人一樣。
「諾,這個別忘了。」把之前借給Goro的書丟給他,那可是這次學術發表會重要的參考資料。

接住,沒發覺有什麼不妥,「..謝謝。」還向Hikaru道了聲謝。


─────


又過了三天,隔天就是機票上打印的日子了。

「喂。」手搭上坐在沙發上看小說的人的肩。

「哇!」Goro被嚇得全身震了一下。
「Hikaru..?你嚇死我了!」

「你是看到鬼啊?沒事叫得那麼大聲幹嘛‧‧?」我有這麼恐怖嗎?

「誰教你突然從後面冒出來..」不要在半夜突然拍人肩膀啦。

瞄了一眼Goro手上的書名,要是他沒記錯的話,那本書的主要故事不是在敘述一個有收集狂的化學老師為了收集人體器官,殺了很多人嗎?

「神經病‧‧廁所在哪?」這傢伙,這三天就都在看這種莫名其妙的書啊?

「那裡。」


沖水聲響起,Hikaru從廁所走出來。

「‧‧‧早點睡啦,明天睡過頭我可不理你。」望了一眼客廳,突然想起,故事中被分屍後的屍塊好像是被放在冰箱裡保存的。

「反正我睡沙發嘛,又不會吵到你。」眼光沒有從書上移開。

「勉為其難讓你睡我旁邊,行了吧?」他拿起被Goro拿到沙發上蓋的棉被。

「‧‧‧不用啦。」

「叫你睡就睡,廢話那麼多。」把他從沙發上拉起來,拿走Goro手上的書。

「‧‧‧好像我才是這裡的所有人吧?」

「反正到了美國就‧‧」

「啊?美國什麼?」

「沒什麼,你趁現在好好享受自由之身吧。」

「什麼意思啊?」

「字面上的意思。」

「‧‧‧你不會在我冰箱放了什麼奇怪東西吧?」緊張兮兮地回頭看向自己的單人小冰箱。

「‧‧‧‧‧‧」好啊,竟然懷疑我?
「搞不好喔,下一個就輪到你了。」

「欸‧‧?」


─────


下了飛機,Hikaru接到了一通視訊電話,是他大學時和現在工作上的好朋友。

『Takuya。』

『Steven。』

『那是你的新女朋友?』

『不是。』

『欸?原來是男的啊..』
『你什麼時候換口味的?』

『..你就不能想些正常點的東西嗎?』

『我又沒說錯,對吧?』

『‧‧‧可能吧。』

要是他沒猜錯的話,等一下就會有解答了。


──────


「Hikaru叫什麼名字呢?」Goro從行李處走回來,把Hikaru的包包遞給他。

「你不是叫我Hikaru嗎?」接過,看都沒看標示,直接就往左邊走去。

連忙追上去,「我是說本名啦。」

一副不太想說的樣子,不過還是勉強吐出了幾個音節,「....Takuya。」

「Takuya..」在心裡默念了幾次,「那姓氏呢?」

「不告訴你。」遇到了一個交叉口,Takuya又毫無預警地走右邊。

「為什麼不告訴我?」

「因為你太笨了。」

也回答得太斬釘截鐵了吧?「這根本就不成理由...」


「到了。」打斷Goro小小的抱怨聲,Takuya突然停下腳步。

「嗯?你怎麼知道?」附近並沒有看到什麼醒目的標示啊。

「諾。」用下巴指了個方向。

有個看來是來接機的人看到他們,走了過來。

「Takuya..啊,Goro也在,很好嘛。」

「Kimura教授!」
「怎麼這麼碰巧..」

「嗨。」Takuya面無表情地瞪著眼前的人。

「嗨什麼嗨呀?還不和爸爸打聲招呼?」有沒有為人子女的禮貌啊?這個兒子真是的‧‧

「爸。」機械式地應聲。


「爸?」


─────


「你幹嘛不告訴我?」拉了拉Takuya的衣襬,Goro小聲地在他耳邊說。

「你又沒問。」用和他同樣的音量回答。

「可是..剛剛這樣很失禮耶。」

「他不會介意的啦,搞不好還會覺得你很可愛。」

「什麼啦?哪裡可愛了?」一點都不可愛好嗎?不要做這種完全無效的安慰。

「不說了,我進去幫忙。」Hikaru從椅子上站起來。

「...我也去。」也跟著站起身來。

「你給我坐下。」

「..是。」

─────


『喂,你該不會是想‧‧』雙手環胸,倚在廚房的桌子旁不客氣地問。

「和我說日語。」對方正悠閒地切菜。

瞪了自己的父親一眼,繼續說,「‧‧‧你是不是‧‧」

「就是。」把處理好的紅蘿蔔放到鍋裡。
「哎呀,聽到熟悉的語言感覺真好。」

無力地按自己的額頭,「‧‧‧我為我的第六感默哀。」有時候太聰明也是會有很多困擾的。

「我只是不想看到你用那張和你媽一模一樣的臉去騙女人嘛。」

「你這變態爸爸。」

「你是害怕生出來的孫女要是長得太像媽,你會忍不住想荼毒她嗎?」

「我怎麼會對自己的孫女有非分之想呢..?」

「哼。」壓根兒不信的樣子。

「本來是想自己帶Goro來國外給你看的..不過這樣也好,你剛好回去一趟也好培養感情。」

「培養什麼感情啊?這笨蛋一直在旁邊吵我,害我不能工作。」

「是你心術不正吧?滿腦子不良思想..」

「還不都和你學的?」

「還有剛剛Louis也不過多看了他兩眼,你有需要用那種眼神瞪回去嗎?」

「是那個人莫名其妙好不好?」從以前就覺得他看我的眼神怪怪的,現在竟然還敢轉移目標?

「我還等著他完成最後的修飾部分呢,一直拉著他講一些言不及意的話題,看了就讓人心情不好。」

「喔,那你吃過了嗎?」

啊?我們現在不就在做飯嗎?

「你是說..」

「嗯。」頭向Goro的方向點了一下。

察覺到視線,Goro嚇了一跳,連忙坐正。

Takuya看了Goro一眼,眼神又飄向一旁。


奇怪,現在不是在做晚餐嗎?幹嘛看我?


「還沒啊..真是的,看來你動作該快一點了,要是被Louis搶先一步,我辛辛苦苦培養出來的學生不就..」

「知道啦,你這樣是計畫性誘拐耶,有沒有知會他的家人一聲啊?」

「我兒子可是年輕有為的資優跳級生耶,沒有人會拒絕你的。」

「所以說我是被你利用囉?」

「我難道就不能選擇我想要的退休生活嗎?」

「你‧‧最好趕快打消這個念頭。」煩悶地死盯著窗外庭院的花圃。

「‧‧為什麼?你不喜歡?」停下翻炒的動作,關上瓦斯爐。

「不是我喜不喜歡的問題,是他根本沒那個意思好嗎?」

「可是他和我說過他很喜歡Hikaru。」

「請注意一下你兒子的名字是叫Takuya。」

「喔‧‧‧因為他只把你當Hikaru所以你生氣了?」竟然在吃自己的醋啊‧‧

「並不是,好嗎?是我叫他不要那樣叫我的。」

「難得我還那麼有默契得沒說來代替我的人是你耶,怎麼不好好利用一下你錯綜複雜的多重身分?」

「無聊,而且這裡沒有多餘的房間讓他住。」

「那你出去住旅館啊。」

好樣的,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我出去叫他準備睡沙發。」轉身,準備走出廚房。

「給我回來。」背對著Takuya發出命令。
「要嘛和他同睡一張床,不然你就給我滾出去。」

「‧‧好像我才是你兒子吧?」

「我會讓它短期改姓Kimura的。」下了驚爆性的宣言。
「我記得那孩子父母早逝,只有奶奶照顧他‧‧」


─────


「欸?這個不是..」拿出行李袋裡的東西放好,他坐在Takuya的床上,手上拿著一本書。

Goro現在才注意到,他一直抱在手上的厚重原文書,作者的名字竟然印著『Takuya Kimura』。

「這個是你寫的?」眼睛應驚訝而睜大。

「嗯。」對方只是輕描淡寫地應了一聲。

「這不是十年前的書嗎?那時你才十幾歲吧?」不可置信,雖然說現在也還是很年輕啦‧‧

「嗯。」

「‧‧‧‧‧‧」把書抱在懷裡,莫名的興起一股崇拜之情。

「那又怎麼樣?」幹嘛用這種表情看我啊?

「Hikaru,你太強了!」

「你這算是稱讚嗎?」

「當然是啊。」

那為什麼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所以書店找不到書是因為Hikaru太厲害了,根本沒幾個人能看得懂,所以印製量才那麼稀少。」

「也許吧。」其實我一直覺得是書太厚,一定要用精裝的很難印。

「‧‧‧我竟然和這麼厲害的人朝夕相處這麼久了耶。」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似乎比原作者當初寫書時還開心。
「Hikaru好厲害。」

「‧‧‧‧‧‧」

「我可以不要當你的Hikaru嗎?」

「‧‧‧你不喜歡啊?」

「那你呢?你喜歡Hikaru嗎?」

「‧‧‧‧‧‧」用這樣的問法,這下他反而答不出來了。

「不喜歡啊‧‧‧」

「沒關係,反正我喜歡你啊。」Goro突然沒頭沒腦地冒出一句。

「是嗎?」Takuya被這句話嚇到了,沒想到這傢伙會這麼直接。

「嗯。」很肯定地微笑。


‧‧‧這應該算這笨蛋少數的優點之一吧?


─────


「這是什麼東西?」Takuya在影印機旁copy資料。

「我在想你搞不好會需要這個,所以就找了些資料。」

看了那份文件一眼,表情轉為不屑。

「拜託,這種東西哪需要你提供資料?」

「我看你遲遲沒行動有點擔心嘛。」

「要是你人都在床上了還會想到之前被老爸教了什麼嗎?」

「搞不好會啊。」人有時候還是要天真一點,未雨綢繆總是好的嘛。

「Goro要是知道他所景仰的教授根本就是頭野獸不知道會作何感想。」一邊說話一邊把剛剛的資料拿到碎紙機裡處理掉。

「他可是我親自挑選的理想對象耶..」突然擺出不亞於兒子俊美的憂鬱表情。
「我還以為你會想看他從小到大的資料和照片呢。」

Takuya警覺性地抬頭看他,下一秒就衝到碎紙機前拔掉開關。

「來.不.及.囉。」幸災樂禍地眨眨眼。

用可怕的速度逼到他跟前,伸手,「..把原始檔案給我。」

「對親生爸爸這種態度..」這年頭真是人心不古啊‧‧世風日下囉‧‧‧

先狠瞪了自己爸爸一眼,又瞬間換了個表情,「...請把檔案給我。」擺出無比燦爛的微笑請求。

「唉,那些女生一定就是被你這張臉騙去..」無奈地從上衣的口袋裡拿出一個用盒子裝著的小晶片。

「被媽騙的人只有你吧?」你一直強調我長得和媽很像是想影射什麼嗎?

「拿去,你少用那張臉對Goro..」

小心翼翼地拿過,「知道啦,這麼囉唆。」

「啊,對了,他在找你。」

拿起口袋中的手機一看,「幹嘛不早說?」竟然有二十幾通未接來電。

「我忘了嘛。」


─────


「對不起!我本來有影印原文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沒有附上去‧‧」

「是我拿掉的。」

這麼急地找我,就是為了這種小事?

「啊?為什麼?」

「那種東西沒人看得懂,不加上去也罷。」

「那不是Hikaru你寫的嗎?」

「我說,只要放你的東西上去就好了。」

「可是明明你才是這個理論的提出者。」哪有引用卻不標明出處的嘛,這樣豈不是變成竊取別人的文章?

「你用了淺顯易懂的方式表達出來,就是你的東西了。」

「哪有這樣的啊?那我豈不是剽竊了你的idea?」只有聽說教授襲奪學生的研究成果,哪有學生‧‧

「沒差啦,反正你的就是我的。」

「啊?」

「總之這樣做就對了,與其在這裡浪費時間和我辯,還不如去多看幾本書。」

知道再說下去也沒用,「‧‧‧這幾天都是你準備三餐給我吃耶,這樣好像有點過意不去‧‧」Goro試探性的說。

「以後有的是時間,那些以後再說。」

「哪來的時間啊‧‧‧?你不是都很忙嗎?」

「‧‧‧‧反正會有時間就對了,去做你該做的事情啦。」

「可是我不想做該做的事情,我想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這個世界哪會這麼便宜你?不要浪費時間,快去。」

「那‧‧‧我可不可以在你旁邊讀書?」

「幹嘛?想找人說話啊?」

「‧‧‧想和一前一樣嘛‧‧你什麼時候要再寫小說?」

「你小心我把你寫進死者名單裡喔。」

「至少有出現了啊,總比連個影子都沒有好。」Goro低頭小小聲地對自己說。

「笨蛋啊你‧‧‧」

「你聽到了啊‧‧?」微微抬頭看Takuya的反應。

「靠得這麼近怎麼可能聽不到?我還不想把你寫進去呢‧‧」

「為什麼?」

Takuya被問得答不出話來。

「‧‧‧‧‧‧憑什麼叫我寫啊?我才剛完成一篇超長篇耶。」

「因為沒有靈感嗎?」

「就算有靈感我也不要‧‧」


─────


『你覺得怎樣?』五光十色的舞池旁,Takuya在美國的同事兼好友Steven問他。

『不怎樣。』

『我知道在你工作時還硬拉你出來你會不高興‧‧』

知道還以身試法?Takuya瞪了他一眼。

『可是你再這樣下去絕對會過勞死的啦,有時候適時休息一下也是很重要的。』

『是嗎?』

『我還以為你回去日本一個多月會想念這裡呢‧‧‧』
看了看Takuya進來這間pub之後的一貫姿態。
『‧‧你有需要連來這種地方都優雅得像是在參加上流晚宴嗎?』

這麼氣質地在一旁啜飲著高腳杯,真是夠了。

『算了算了,Goro,我們自己玩去。』Steven拉起Goro的手。

『放開他。』把玻璃杯放到桌上,冷冷地命令。

『喔,工作狂生氣了。』

『我沒有生氣。』
Takuya挑眉。
『我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為什麼我不能來這裡?』Goro天真地問。

『小孩子晚上不要來這種聲色場所,乖乖回家睡覺。』

「可是我想待在和我一樣是小孩子的Hikaru身邊。」突然在一堆英語對話中插入一句日語。

一語中的。

『他說什麼?』Steven問Takuya。

『‧‧‧好,要玩,我陪你們玩。』

『欸?你開竅啦?』


─────


Takuya走到廁所,旋開洗手台上的水龍頭,掬了一把水往臉上潑。


真是瘋了,他本來應該是要趕那個笨蛋先回家的,怎麼連自己也玩得那麼瘋?


揉了揉太陽穴,他看向鏡中的自己。


你神智有問題嗎?
怎麼那麼輕易得就被那句什麼『想陪在你身邊』的敷衍謊話打動?


絕對是遇到他之後才讓他智商降低的。
他用力地抽了一張擦手紙。


『哇,從這邊看下去好漂亮。』

『你喜歡嗎?』

『嗯。』

『要不要在這裡住一晚?』

『不行啦,Hikaru會擔心。』

『Hikaru?你朋友?』

『就是Taku‧‧』


一走出廁所他就發現有什麼事不對了。


那個白癡!


Steven死到哪裡去了?不是叫他好好看著那個笨蛋嗎?

有一個直覺告訴他應該到哪裡才找得到他要的人。

他用力按著飯店電梯上二十一樓的按鈕。
幾乎是用踹的打開房間。


─────


『給我從他身上起來,Louis。』

Louis識相地舉雙手離開床上表示合作。

「Hikaru?」被他壓在床上的好像是某個剛剛還叫他不要亂跑的笨蛋。

「你這種衣衫不整的樣子是想表示無辜嗎?」還敢叫我的名字?


「我‧‧」其實是因為他現在沒戴眼鏡,什麼都看不到。


『Takuya‧‧你想聽我解釋嗎?』Louis雙手抱胸,自以為誠懇地說著。

『不需要。』

『我想也是,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反正燈光好、氣氛佳,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去你的。』Takuya一把將Goro從床上拉起來。

『你給我穿好衣服。』這句話卻不知道是針對哪一個人說的。

『其實被你罵感覺還蠻舒服的,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滾開,我沒時間陪你這個被虐狂耗。』

從大學到現在你還不知道我是『絕對』不可能和你發展進一步的關係的嗎?

『要是再讓我看到,我保證讓你死得很難看。』

『你的意思是只要不被你看到就好了嗎?』
『喔。』被Takuya冷冽的眼光嚇到,連忙噤聲。


─────


「等等啦,我看不到‧‧」Goro被Takuya帶回他的房間。

「笨蛋,叫你別把眼鏡拿下來沒聽到嗎?」
「竟然還忘記戴隱形眼鏡..」沒檢查果然會出問題。

「又不是我故意把它拿下來的..」

「好了好了,不要一直抓住我。」從在飯店時就一直抓著我的手,現在可以放開了嗎?

「借人家抱一下嘛...」不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個地方。

「你給我放手。」

「不放!」

不但不肯放手,反而還更加緊緊的抱住他。

「死小孩..你沒事不要亂抱陌生人啦!」叫你把衣服穿好聽不懂日文啊?這樣被那個變態爸爸看到的話會引起誤會啦!

「Hikaru又不是陌生人!是我喜歡的人!」

Takuya拉開他的動作停頓了一下。

「...被你喜歡的有多少人啊?」

「嗯..像是爸爸媽媽啊、Kimura教授啊..」

「喂,不要把我和我爸分在同一類好嗎?」

「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歡Hikaru啊..」

「你這白癡..不懂喜歡的意思就不要亂講。」

「我不管!今天Hikaru要當我的抱枕!」

「‧‧‧‧‧‧」


這下他乾脆豁出去了。


一把用力把Goro甩到床上,再欺到他身上,近乎零距離地問。
「這樣看得清楚嗎?」

「‧‧‧很清楚。」應該吧,至少他現在看得清Takuya的臉了。

「那你看不看得見我在做什麼?」

「‧‧‧欸‧‧?」

「你不是要抱枕嗎?我在當人抱枕的時候一向不喜歡有衣物做隔閡。」

「欸!?」

本來還以為是自己太敏感,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真的在脫我的衣服嗎?

「雖然我很喜歡Hikaru,可是拜託你不要這樣啦..!」

「不要叫我Hikaru。」

「啊?..助教你住手!」二度驚嚇,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真的很難確認該注意的目標。

「我是說,叫我的名字。」

「名字?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

聽到這句話,Takuya的手不客氣了起來。

「‧‧等等!我想起來了,是Takuya!」

好啊,竟然忘記我的名字。

「想那麼久..你以為我會就這樣放過你嗎?」

「我怎麼知道嘛..你平常又不准我叫你的名字...」

「我明明是說──在別人面前別直接叫我的名字。」

「那有什麼不一樣?你不要這樣啦..繼續發展下去明天你一定會後悔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應付這種情況,為什麼一個晚上會被不同對象欺負兩次啦?我記得我的性別是男的啊!


這笨蛋為什麼每次都這麼吵啊?真是吵死了。


「Shut up!你給我乖乖待著不要動!」從床上起來,落下這句狠話就離開房間了。

「......」剩下Goro一人驚魂未定地愣在床上。


─────


「欸,你溫柔一點,別弄痛人家了。」Kimura教授正好半夜起來上廁所。

「我知道啦,你走開,不要煩我。」還不是那個死小孩吵得我頭疼。

「啊..」打了個呵欠,就又回房睡了。

Takuya倒了一杯水又回到房間。

突然發現昏黃的燈光下床上的人抱著棉被不知道在想什麼。

「你在幹嘛?」一邊喝著水,眼睛緊盯著看來有點意志消沉的人兒。

「你不是叫我乖乖待在床上嗎?我都沒有亂動喔。」只能聽聲辨位,他有點不太確定地說。

「‧‧‧‧你是在期待拿到什麼獎品嗎?」笨蛋啊,本來還想說要是你逃走了我就不繼續了,現在是怎樣?

Takuya放下手中的馬克杯,走向床邊。

「你幹嘛不走啊?」平常也沒看你有多乖,今天怎麼這麼聽話?

「要是離開房間明天會很尷尬嘛,而且又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怕尷尬?好一個莫名其妙的理由。

「不是希望我繼續嗎?」

「‧‧‧‧才沒有。」

「‧‧‧那你希望我怎麼做才好?」

「甚麼事都不要做。」

「不行,你剛剛已經說要抱枕了‧‧」坐到床上,把Goro的衣服拉好。

「我以後可以直接叫你Takuya嗎?」

「不要突然扯開話題。」

「那到底可不可以?」

「以後你愛怎麼叫就怎麼叫。」竟然會忘記我的名字,真是‧‧

「真的?」不會吧?

「有需要這麼開心嗎?」看到Goro馬上換了個欣喜若狂的表情,覺得有點誇張。

「因為,Hi‧‧Takuya你每次都拒絕我嘛,每次都是『不要』。」

「你欠我一次啊。」

「嗯?」

「明天幫我去買東西。」

「喔‧‧‧」

結果當晚他們就很『正常』的同睡一張雙人床,只是Goro還是忍不住主動握上Takuya的手。


─────


「喂,幫我去買這個。」隔天下午,Takuya遞給他一張紙。

「欸?我自己一個人嗎?」看著上面俊秀的字跡,這是‧‧肉類罐頭嗎?

「你不敢嗎?」

「不是‧‧‧」難得會讓我單獨行動。

「一定要那個牌子的喔,不然我爸不會吃。」

「喔,是要買給‧‧」原來‧‧


─────


「到底放哪裡啊?不是應該在罐頭食品區嗎?」下了Takuya的車,他已經在大賣場徘徊半個多小時了。

Goro決定直接找賣場服務人員比較快。

『有了,在D區十五架,你從這邊走過去就可以看到標示牌了。』服務員將產品名稱打進電腦查詢,立即就有商品資料跳出來。

『謝謝你。』

他向對方道謝之後就把推車推向店員所指的方向。

走到D區十五架,他抬頭看,卻有一種無法言喻的突兀感閃過他的思緒。


為什麼這架全部都擺狗食啊?


『寵物食品』?

是我英文太爛讓店員會錯意了嗎?可是Hikaru給我的紙條上明明寫‧‧


他決定打電話問Takuya。

「喂?你找到了沒啊?」

「嗯,找到了。」

「那就趕快回來啊。」

「你確定要買這個?」罐頭上的動物是很可愛啦,可是這能給人吃嗎?

「確定,記得要買一箱喔。」我可不想沒多久就又要來一次。

「喔。」

─────

他抱著一堆罐頭回到車上。

「你幹嘛一直盯著它?」

「Kimura教授‧‧真的吃這種東西?」騙人的吧?

「有什麼問題嗎?」

「我剛剛‧‧」

打斷他,「在寵物食品區找到的,你想說這個吧。」

「你知道嘛,那幹嘛還‧‧」就算你很討厭你爸,也不需要絕情到這種地步吧?

『吃了會變聰明喔。』


「啊?」突然說了一句英文,有什麼意義嗎?

「他是這麼跟我說的,反正他開心就好。」

「什麼啊?你們父子都好奇怪,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教授喜歡吃狗食?」

「這是有一段很莫名其妙的歷史的。」

「什麼?」

「因為我媽以前很討厭他,罵他是狗,結果他為了討女人歡心就開始做這種事。」

「啊?真的假的?」太‧‧有趣了吧?

「騙你的。」

「什麼啦?我完全搞不懂!」

要讓你搞得懂還得了?

「你就當作沒聽到剛剛那句話吧,今天發生的事全部都忘了最好。」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們現在搬的是屍體,不是罐頭。」

「是啊,動物的屍體。」

「‧‧‧‧‧是沒錯啦‧‧‧」


Takuya上衣胸前口袋裡的手機響起。


─────


「喂?媽,小可一個月份的食物我都買好囉。」

「嗯,爸說要介紹一個人給你看。」

「嗯‧‧‧應該算是新寵物吧?‧‧其實也算養了很久了啦。」

「不是培育養成遊戲啦,是真人‧‧‧」





[Fin]


─────


後記

提示一下中心思想
如果上篇的主旨是
『教授如何惡整學生』
這篇的提幹就是
『爸爸如何挑選媳婦』(爆)

本來還想說這篇會胎死腹中的說
結果因為看到[2007.02.12]的SMAPXSMAP
Nakai那句「M炸裂.」給了我靈感
好一個充滿S風的評語
在我的心目中N果然是攻(請不要盡扯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總而言之
稻小吾同學就是喜歡被那樣S我也沒辦法
剛好很符合這次木小拓哥哥的個性
所以由本來有點エロ的feeling改成這種清淡純潔風
小G還是一樣的直率

嗯‧‧‧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把小G寫壞耶
可是又想表達他任性的樣子
下次來寫一篇富家少爺背景的小短篇吧
還要加上財團間的利益交換(笑)
(先聲明,絕ˇ對和Karei沒有關係)

PS.這次標題中的『May』有『青春』的意思喔
(常用小寫,but畢竟是標題我還是把它用大寫表示)
敬請參閱Yahoo字典

特別感謝
提供寵物食品點子的小火同學
(我是從小吃S26長大的好寶寶)

─────

以下是CM時間
[Life]00終於生出來了喔
[See You]計畫正式始動
詳請請參閱大綱宣傳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ko1201 的頭像
    yuko1201

    ゴロゴロ

    yuko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