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 lie awake and pray

That you will look my way ──

 

 

「你覺得我很受歡迎嗎?」

 

「那當然啊,你不是人緣很好?你的朋友應該遍佈全校吧,而且仰慕者應該也不少。」

 

「...可是那個人就是不理我,有什麼用呢?」

 

這個呢...「搞不好她只把你當普通同學吧,又或者,把你當競爭對手?」

 

「競爭對手?」

 

「嗯,你各項成績都這麼好,搞不好她把你當成對手看待了。」

 

「這樣啊...」Takuya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睫,難得在Goro面前露出憂鬱的樣子。

 

「而且你有對人家表白過了嗎?你怎麼能確定她對你沒感覺呢?」

 

「這個呢...」

 

 

扣扣扣,Goro聽到敲門聲連忙跑向房門。

 

 

「來,這是水果,要好好招待人家喔。」

 

「啊,謝謝。」

 

 

Goro面帶微笑地坐到Takuya的對面,把水果放在他們面前的小矮桌上。

 

 

「吃吧。」

 

「謝謝...」Takuya叉起一塊哈密瓜,不過他似乎對眼前的水果沒什麼興趣。

 

Goro則是很開心能吃到水果的樣子,「你繼續說吧,我會聽。」

 

 

Takuya默默的吞下那塊哈密瓜。

「不管我邀他去做什麼事情,十有八九都會被拒絕。」

 

「嗯。」Goro繼續吃得很高興,沒注意到Takuya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坐到他身旁。

 

「我常和他借筆記、找他一起打球、一起散步,一起吃早餐和午餐..」

 

Goro停下原本要再叉下一片水梨的動作。等等,為什麼這聽起來這麼像是..

 

「我還三不五時特意找他聊天,有時甚至連上課都不自覺地盯著他看。」

 

放下小叉子,抬頭,Goro赫然發現說話者在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毫不掩飾地盯著他。

 

「全部做的這些事情,都是希望那個人能注意到我。」

 

Takuya又更靠近了一點。

 

「但就算我用盡了各種方法,他還是對我愛理不理的。」

 

甚至將手覆上了Goro放在地上的手。

 

「這種情況,我還能期待他也喜歡我嗎?」

 

Goro頓時不知該做何反應。

 

「呃..這....」剛剛那些話難不成..

 

「雖然如此,但我每天早上起來最期待的,還是見到他,你說,我會不會很奇怪?」

 

「......」Goro下意識把眼神別開,不敢直視Takuya那種淡然的眼神。

 

「差點忘了,我還每天和他一起上下學呢,今天甚至還一起約了會..」

 

「那不是約會!」

 

「你承認你是我話中說的人了嗎?」Takuya的手悄悄的收緊了一點。

 

Goro想試著反駁,卻還是無法直視Takuya的眼睛,只好再度把頭別開,「...我沒有討厭你。」

 

「那你是怎麼看我的──競爭對手?」

 

Goro突然把手抽離,遠了Takuya一點距離,「我..好吧,我是不喜歡你你總是佔據我原本空閒的時間,我承認,那是因為我早就對自己說我以後要一個人過完高中生活,但是你卻一直破壞我的計畫。」

 

明明是你自己闖入我的生活...

 

「而且,你還不是愚弄我,還騙我說你有什麼感情問題!」

 

「我沒有愚弄你。」Takuya的眼神突然變了,Goro不知道那代表什麼,只直覺地感到害怕。

 

你..你靠這麼近做什麼?

 

「既然你不把我當作朋友..」

 

「我又沒有這麼說!」

 

「可你心裡是這麼想吧?沒關係,我也不想和你只是朋友。」Takuya傾身向前,直盯著Goro的晶亮眼珠,近到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倒影。

 

「你靠太近了..」Goro緊張的別過頭去,避開他的視線。

 

Takuya並沒有因為聽到Goro的抗議而退開,反而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我也不想只是靠近,我還想這樣..」Takuya一手環住他的腰,一手挑起他精巧的下巴,強迫Goro正視他。

 

Goro被這距離嚇住了,頓時停止了思考。

 

「甚至這樣。」他再度俯身向前,深深看進那雙從不把他記在心裡的瞳,直到兩人的唇幾乎相觸、Goro的心跳幾乎停止,他才帶著一絲憂傷離開──他知道,Goro看他的眼神不是他所期望的,至少現在不同。

 

「你..你這玩笑開得太過分了!」Goro猛地跳起來推開他。

 

「我不是在開玩笑。」

 

「我不管你是不是在開玩笑,你這樣嚇我,實在太過分了!我不歡迎你這種客人,請你出去!」

 

「..謝謝招待,也謝謝你讓我留在這裡思考一直困擾我已久的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ko1201 的頭像
    yuko1201

    ゴロゴロ

    yuko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